雪梨港被污染 澳洲擬禁止化妝品使用塑膠微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雪梨港被污染 澳洲擬禁止化妝品使用塑膠微珠

2014年09月01日
摘錄自2014年8月29日大紀元雪梨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政府要求化妝品製造商逐步淘汰使用塑膠微珠,研究發現雪梨港已經被其大面積污染。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研究人員最近在雪梨港測試了27個點,發現60個每個重100毫克、長不到5毫米的塑膠碎片。

新南威爾士州環境廳長斯托克斯(Robert Stokes)說,明確的證據表明,產品中常見的成分塑膠微珠,已經影響了我們的海洋環境。「我們顯然需要解決這個迫在眉睫的環境問題」。

斯托克斯,他將推動在行業中自願逐步淘汰使用塑膠微珠,並計劃舉行一次工作會議與公司代表討論此事,然而他並不支持類似美國伊利諾州採取的絕對禁止的手段,他表示製造商們正努力尋找能在產品中使用的替代材料。

斯托克斯表示,將與省級廳長和聯邦部長們商議,提出一個在化妝品中逐步停止使用塑膠微珠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