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施工 致松菸煙囪鍋爐房裂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巨蛋施工 致松菸煙囪鍋爐房裂痕

2015年03月27日
摘錄自2015年3月26日公視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定古蹟松山菸廠,著名的32公尺高的煙囪,因為大巨蛋施工,已經傾斜,但文化局文資委員19號赴現場堪查,發現煙囪因為傾斜,又連帶擠壓連結的煙道,又出現三公分的明顯裂痕,其實煙囪和鍋爐室,到處都可看到明顯的裂痕,市議員呼籲市政府應該立即要求遠雄停工,否則古蹟毁損,是永久性變形,根本救不回來。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李慶峰表示,過去松菸古蹟一修再修,而且還有漏水問題,但郝市府要求遠雄提修復計劃,強度根本不夠,現在市政府應該硬起來,要求遠雄立即停工。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依文化局和文資委員會的專業會勘,松菸依法該罰就要罰。雖然遠雄對於松菸古蹟的裂痕,會全力補救,但北市府4月7號,將召開環境調查報告會議,打算首度依文資法,對遠雄開罰,松菸護樹團體則持肯定態度,希望市府好好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