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保育 飯店推永續海鮮料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洋保育 飯店推永續海鮮料理

2015年05月01日
摘錄自2015年4月30日中央社 台北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響應永續海洋的行動,國賓大飯店說,5月1日至7月31日旗下台北新竹和高雄的國賓體系將調整海鮮食材,聯合推出「永續海洋」系列料理及創意甜點。

國賓大飯店在2012年50週年慶時,開始提倡永續海洋的飲食概念。去年飯店業者除獲國家地理頻道邀請,拍攝首次環繞台灣產業的「魚之島─台灣好吃魚」紀錄片,今年更籌拍「海洋永續 希望延續」微電影。

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執行長邵廣昭指出,據相關測站數據顯示,平均每10年到15年海洋魚類的種類數平均會減少一半,原因除氣候變遷外不當捕撈也是原因之一,「如何復育很重要,限制捕撈和落實海洋保護區都是方法,另個方法就是民眾可參照海鮮指南來飲食,呼應海洋保育議題。」

以海洋食物鏈底層且數量較多的文蛤、秋刀魚、軟絲、小卷,或可選擇養殖海鮮龍蝦、剝皮魚、石花菜等,透過能永續海洋的海鮮食材,烹調出豐富美味的美食,善盡地球公民的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