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鎘米污染灌排分離?農政質疑經費龐大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杜絕鎘米污染灌排分離?農政質疑經費龐大

2006年07月11日
摘錄自7月10日中廣新聞網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已歷經10多年的彰化縣重金屬污染農地問題,在環保與農政單位耗費高達2億龐大經費整治後,不料首度開放復耕的水稻,還是有12筆遭鎘污染。令外界遲疑整治成果不佳,稽查污染源不力。環保署副署長林達雄前往視察,並指示輔導可疑污染廠遷移、持續進行整治,最重要的則是進行灌溉與排水系統分離,才能永絕後患。

然而彰化農田水利會總幹事黃保華強調,4年前就針對東西二、三圳灌排系統分離,進行規劃,所需經費高達24億,錢從哪裡來?是否符合經濟效益?都值得再次評估。縣府環保局表示,彰化縣重金屬污染面積廣達200多公頃,經整治後有9成以上已大幅改善,對於3點多公頃生產鎘米農地,還必須積極找出污染源,才能進行後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