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垃圾藝術創作競賽 二信高中表現優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洋垃圾藝術創作競賽 二信高中表現優異

2015年07月28日
摘錄自2015年7月28日聯合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漁業署主辦的2015世界海洋日海洋廢棄物藝術創作競賽,二信高中廣設科總共有3件作品得獎,其中「鮟鱇魚」作品,由三年孝班陳曦、樂芯瑜、張淳涵、蘇子軒、吳政毅5位同學共同完成,以深海魚「鮟鱇魚」為主題,用鮟鱇魚吃垃圾的畫面,警惕人類必須保護海洋不受汙染,否則捕獲深海的鮟鱇魚,有可能只剩下垃圾可以食用,勇奪全國第3名。

另外,由二信高中廣設科三年孝班莊裔羚、賴廷瑄、朱映璇、張佳靖4位同學共同完成的「海中守護神」,用曾經是海中最大的生物「長頸龍」,背上附著垃圾,尾巴也受到破碎漁網的牽連,警惕民眾要多保護海洋。

同樣獲得佳作的「可愛的豬魚—波比」由二信高中廣設科三年孝班許佳函、偕廷瑄、呂媁涵、林孟臻4人完成。以漂流木及釣客殘留的垃圾為材料,希望人們看到這隻肚子裡面充滿垃圾的可愛豬魚,停止亂丟垃圾及汙染海洋環境等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