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氣候大會 剩飯變能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黎氣候大會 剩飯變能源

2015年12月10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8日美國之音巴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聯合國報告,全球生產的食物中大約有1/3被丟掉或者浪費。除了無法解決世界溫飽問題,食物丟失和浪費也導致了氣候變化。農林和林業需要對全球近1/4的溫室氣體排放負責。隨著世界目光聚焦巴黎外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會議中心正將食物浪費轉化為能量。

會議區的六家餐廳餵飽了參加聯合國巴黎氣候變化會議的4萬人。

即使是最環保的食客也會在這裡每天創造超過一噸的食物垃圾。負責處理這些食物垃圾的是一個成立兩年的創業公司,名為「穆利​​諾堆肥與生物氣體處理」(Moulinot Compost and Biogas)。

巴黎會議的垃圾大總管是這家公司業主斯特凡·馬丁內斯。馬丁內斯不是做廢物管理起家。他是一位餐飲業者,在巴黎附近擁有三家餐廳。但是他的愛好是在晚上出去收集餐廳垃圾,希望變廢為寶。

他將其發送到巴黎城外的一家工廠,將垃圾發酵製成甲烷,燃燒甲烷氣,用以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