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昇掩埋場疑再起 造橋人「操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龍昇掩埋場疑再起 造橋人「操煩」

2017年08月07日
摘錄自2017年8月4日自由時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坤輿科技公司多次申請在苗栗縣造橋鄉龍昇村興建事業廢棄物處理廠,引地方強烈反彈,該案於五年前被環保署駁回後銷聲匿跡,但地方近來發現廠區工程車輛出入頻頻,懷疑業者打算再啟申請,地方再度操煩;縣府環保局表示,目前尚無接獲業者提出相關申請文件,若業者提出申請,環保局也會依法規嚴格把關。

坤輿科技公司在2001年8月申請設置乙級事業廢棄物處理廠,以掩埋方式,處理不可燃、不可回收的一般事業廢棄物,遭民眾激烈抗議。該公司於前任縣長劉政鴻任內,向縣府提出13次申請核發操作許可證,都被打回票。最近一次提申請為2010年,被縣府環保局以申請資料不符退回,業主提訴願,於2012年也被環保署駁回,爭議平息了五年。

但近來廠區工程車輛頻繁進出,地方耳聞業者打算再度申請,讓他們操煩不已,透過縣議員鄭秋風、劉順松及鄉民代表古育誌等人,前往環保局查證;鄭秋風並強力要求政府嚴格把關確保鄉親權益,給地方乾淨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