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保育落漆? 瀕危草鴞棲地鳥網遍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南保育落漆? 瀕危草鴞棲地鳥網遍佈

2016年06月28日
摘錄自2016年6月2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被列為瀕危的一級保育類草鴞(東方草鴞),全國數量估計恐怕不到300隻,保育人士昨(25日)晚發現草鴞在台南沙崙農場的棲息地,四周竟遍佈捕鳥網及鳥屍,現場怵目驚心,痛批台南市政府對草鴞保育毫無作為。

南市農業局長許漢卿表示,依野動法規定不能張設捕網鳥,不過他並未接獲同仁的通報,星期一再派人前往了解看看。

致力於推動草鴞保育工作的中華鳥會常務理事、高雄鳥會理事長林世忠,昨晚前往台南沙崙農場調查草鴞,在附近的西瓜田發現多達13張捕鳥網,每張鳥網長達20米,現場鳥屍遍佈,有樹鵲、紅鳩、白頭翁等。

林世忠表示,根據林務局委託的調查,台南是目前已知全國草鴞數量最多的縣市,而當地為林務局的草鴞調查計畫重要區域,13張鳥網環繞草鴞出沒地,猶如舖天蓋地的霧網,稍一不慎,草鴞就會掛網,尤其類似的事情,從去年舉報至今,一直沒有改善,實在太離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