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無雨 | 環境資訊中心
自然書寫

蟻無雨

2016年08月07日
作者:阿vi

有一天,大雨吞沒了地表文明。圖片來源:pixabay。 CC0 Public Domain

西元2122年,由於地球氣候極端異常益為劇烈,暴雨,雷電,旋風,霧霾,曾於日降下洪降下3000公釐的雨量,陸續下了300日的雨,洪水淹沒大半陸地,地面上已不適於人類居住。人類紛紛遷居地下,地下城名為「蟻城」,而這些倖存的人類則皆改姓「蟻」。

蟻無雨,是蟻城居民之一,其名:無雨,代表了蟻城居民共同的的期望。然而居民對在返回地面上,已不抱太大的願望。只希望暴雨洪水不要侵入地下,毀壞「蟻城營造」的建設,危害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因此,蟻無雨被選為蟻城營造代言人,專為宣傳蟻城的防堵地面洪水堤防建設的標榜。環繞蟻城四周上下,築起500公里的圍牆,而加強工程持續進行當中。「地面雖然已被洪水攻陷,但堅固的地下室安全的,讓我們一起為『蟻城』努力,給我們一切信心,勇氣與希望,打造進步,發展,富足安樂的城市!」

蟻無雨與他的標語,周邊商品在城市中到處興奮的舞動著,他想著他的名字真的是取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