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農牧業防疫系統缺失多 嚴重威脅外貿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西農牧業防疫系統缺失多 嚴重威脅外貿

摘錄自8月14日中央社聖保羅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西的主要財富來源是農業經濟,佔國內生產值的37%,創造37%的工作機會,並佔今年上半年出口總值的35%。但是,巴西國家審計院的報告卻指出巴西的衛生防疫系統呈現嚴重缺失,這些缺失除了影響生產衛生,還可令巴西的外貿蒙受損失。8月中旬,巴西中部南馬度格洛索州就因出現新的疑似口蹄疫區,令畜牧業主再度受驚。而這一次,也懷疑生病的牛隻係來自巴拉圭。南馬度州衛生防疫管理廳長卡法雷洛甚至指巴拉圭是「口蹄疫出口國」,無視國內出現的牲畜疾病。

國家審計院指出的缺失包括欠缺稽查港口、機場和邊界的人手。農業部本身也承認,邊界稽查範圍欠缺340名聯邦稽查員、170名技術人員和120名行政管理人員。除此之外,港口和機場也缺乏化驗室和有機垃圾焚化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