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台南官田路樹,參與連署團體或個人的連署意見摘要: | 環境資訊中心

保護台南官田路樹,參與連署團體或個人的連署意見摘要:

總統是一時的,難道會比芒果樹長的久嗎??"

"景觀特色應該保留,及人文保存更重要",

"樹木都是我們的好朋友,我們也是樹木的好朋友"

"為了抒解扁迷的人潮,而砍樹,未免本末倒置,緣木求魚。"

"不要為了一時的激情,毀了這美麗的道路(若不是因為阿扁當選有誰會來這裡)"

"再說這條路一定也伴著阿扁成長,充滿著多少年少的回憶。不要把台灣變成一個水泥森林"

"不希望看到台灣向下沈淪,希望用新的價值觀來評量人與環境的關係"

"請台南縣長站出來支持保留路樹"

"路易開樹難種台灣人怎麼老想不懂呢"

"這是我的家,我的官田,我的麻豆,我的台南,我愛他,我在這裡長大;

"我愛阿扁,但我更愛台灣的一草一木,台灣的環境,台灣的未來;若每當選一位總統,我們便要失去一條清新的樹海,那台灣將不再有綠地。"

"讓登輝大道的惡夢離台灣人遠去吧,別再錦上添花了"

"我們這裡有台南的子弟感謝各位的努力"

"樹是有生命的,請尊重樹有活下去的權利"

"除了保留之外,應提出有效之替代方案以說服當地居民與鄉代會"

"留下一排芒果樹,讓我可以告訴我的孩子,以前颱風季節裏,我們站在樹下等待風把芒果吹落.留下一排芒果樹,讓我的孩子可以告訴他的孩子,他的爺爺小時候,在颱風來的時候,會站在芒果樹下,等待掉落的芒果!留下一排芒果樹,讓我們的孩子的孩子的孩子,年老的時候,可以牽著他孫子的手,站在芒果樹下講這一段故事"

"地方特色是未來城市發展重點,樹砍了、特色沒了,將只剩下短視與俗氣"

"1.請不要陷阿扁總統不義,為後代子孫留下一個美麗環境是我們的責任;鄉村景色有自然的美,保留遠比破壞好2.阿扁總統的故鄉也不需再翻修重蓋別墅,保留遠比破壞好,讓它成為生活的教材."

"遊客增加的意義是否真的大於現有的一但改變了就很難再恢復了~~"請勿因一時政治 短利,傷及大地生息"

"身為在臺南生活的一人﹐但覺能感驕傲的事物不少﹐但太多的不加思索足以破壞這一切。希望能影響眾人生活品質的事﹐可以更加慎重"

"台灣的樹快被愚蠢的社會砍光了,在洛杉磯加州大學與南加大等兩校的台灣同學對此事都十分關心。名為增加觀光收益,然而這是典型的馬屁文化,三芝鄉可搞個登輝大道,咱們官田鄉為何不能搞個阿扁大道?討好鄉民,又讓上面開心,歷史將會如何看待我們?我們實在看不下去了,我們不能眼睜睜的看著砍樹事件一再在我們眼前發生,有什麼事在海外我們能做的,請不吝告知,謝謝!敬祝成功!"

"一人得道難道連樹木也得要"

"除徵收兩側土地之外,也請一併考量其他替代路線。此外,砍樹也同時讓官田的重要觀光價值隨之化為泡影,兩側土地地主及地方士紳不可短視近利。 

"我的母親是台南東山人,記得小學回鄉下時,和哥哥在羨仔叢下打芒果 是我最大的樂趣.而一路漫延的綠意,則是最家的消暑良方了.可是在我國二那年,回到鄉下,卻見到所有的樹都被砍光,賸下灰忽的柏油 路了,沒有人知道是何原因.保存綠色隧道,是生態保存,也是地方人文色彩的留存.沒有了綠色隧道台南的風采會因此而銳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