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漲垃圾費 基隆議會擋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調漲垃圾費 基隆議會擋下

2006年09月15日
摘錄自9月14日中國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基隆市環保局原打算調漲隨水徵收的垃圾處理費,由每度自來水附徵2.9元調漲到3.7元。市議會昨日退回市府提案,處理費不漲了。

環保署規定,垃圾處理費調整是否送交民意機關審議「由縣市政府自行審酌」。市府原打算不送,激起議會強烈反彈,議會昨日不同意垃圾處理費調高,原預估增收的2,600萬元處理費,將由市府自行吸收。「羊毛出在羊身上」,還是納稅百姓的錢。

一般廢棄物清除處理費隨水徵收,從1991年開始實施,除台北市2000年起改為隨袋徵收,其餘縣市都維持迄今。較諸鄰近縣市的宜蘭、台北縣每度水徵收3.7元,基隆是便宜一些。2年多前,基隆市環保局曾提案調高垃圾處理費,遭市議會否決,昨日是第二度闖關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