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10月運轉 彰化事業廢棄物焚化廠 汙染疑慮未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預計10月運轉 彰化事業廢棄物焚化廠 汙染疑慮未消

摘錄自9月19日中國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籌設期間頻遭抗爭的中區事業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已於8月取得操作許可即將在下個月運轉,但地方對於這座以焚化事業廢棄物為主的工廠,汙染疑慮未消。18日在監測委員的座談會中,不僅民代質疑,3名教授也要求廠方應加強汙染監測與風險溝通,建議廠方最好架設網站,讓所有數據都公開上網。

中區事業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位於彰濱線西區,是1家專門將事業廢棄物焚化、物化與固化的處理廠,預計每日焚化處理70噸、物化60噸、固化120噸,最終處置200噸,由榮工公司投資設立。廠方表示該廠所有車輛都有環保署監測的衛星定位系統;而事業廢棄物在焚化部分,80%都是科技業的溶劑,固化的部分則以已脫水的電鍍汙泥、集塵灰、廢酸廢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