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進口食品有毒遭禁入境 中國要求加強管理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日進口食品有毒遭禁入境 中國要求加強管理

摘錄自9月22日人民網浙江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自9月7日中國質檢總局通報從進口日本食品中發現質量問題,至今不到半個月的時間,浙江、遼寧、上海、湖北等地檢驗檢疫部門陸續從進口日本食品中發現砷、鉛、鎘、過氧化值超標等嚴重質量安全問題,如浙江檢驗檢疫局連續兩次在來自日本的凍秋刀魚中檢出砷含量超標;遼寧則檢出日本調味醬汁砷含量超標,以及大豆沙拉油鉛含量超標。上海、湖北口岸相繼從來自日本不同公司生產的進口冰鮮魷魚中查出了鎘含量超標。此外上海還從日本鰈魚中檢出了硫丹;日本花生米果中檢出了過氧化值含量超標。

這些問題產品在從日本出口前大都已通過日本相關部門的檢驗檢疫,並獲得相關証書。中國質檢總局已就此致函日本政府主管部門及駐華使館,要求日方加強對輸華食品的管理。日前上述問題食品已禁止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