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實行限產限排改善水質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株洲實行限產限排改善水質

2006年10月31日
摘錄自10月31日中國環境報湖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目前,湖南省湘江株洲段水位接近歷史最低,水體的自淨能力大幅度減弱。為確保株洲、湘潭、長沙等城市的飲用水源水質安全。為確保枯水時期湘江水質,株洲市環保局要求,各排污單位的環保設施必須正常運轉,污染物不能穩定達標排放的單位必須自覺限產或停產,增加廢水回用量,減少污染物排放總量;其他涉及鎘、砷、鉛等污染物排放,以及涉及焦銻酸鈉、氧化鋅、煉鉛、硫酸鋅及回收銦的單位,必須做到生產廢水零排放。

市區所有用水生產企業必須全面啟用環保設施,確保污染物穩定達標排放;各生產或經營管理化學品的單位,對所有儲存、輸送、運輸危險化學品的槽、罐、池必須設置事故圍堰,同時製定和落實突發性環境污染事故應急預案和措施,沒有應急預案和措施的單位,必須停止生產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