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揚造假 環盟指環評無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永揚造假 環盟指環評無效

摘錄自11月14日中國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縣東山鄉的永揚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案,涉嫌提供錯誤資料誤導讓環評通過,經台南地檢署偵查結終。包括環保團體及掩埋場所在地的嶺南村民等代表,13日聯袂發表聲明,認為環評無效,要求主管單位應立即撤銷。並宣布即日起發動「我們不要喝毒水─搶救烏山頭水庫」萬人連署行動。

永揚掩埋場的相關設施均已完成,就等著試運營。如今,檢方起訴內容卻擺明了當初的環評有誤。台南環盟理事長黃安調表示,起訴書中確認偽造文書的內容,掩蓋了當地地下水沿地層結構,將往南流往烏山頭水庫的現實狀況,這已迫使烏山頭水庫水源區瀕臨汙染的危險。烏山頭水庫供水範圍影響所及,包括台南縣19個鄉鎮及台南市東區及北區部分區域、嘉義縣3個鄉鎮的民生用水,以及嘉南平原農業灌溉用水都受到嚴重威脅。掩埋場設置案一定要反對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