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多鋼鐵廠岡山廠土地 重金屬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三多鋼鐵廠岡山廠土地 重金屬污染

2006年11月30日
摘錄自11月30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檢測出岡山鎮三多鋼鐵土地遭重金屬嚴重污染,含量甚至達管制標準86倍,連地下水也被檢出含鉛。消息傳出引起附近居民恐慌,鎮長吳森發29日與高雄縣環保局聯繫,要求處理,縣議會副議長陸淑美也要求環保局應嚴格把關。

位於岡山鎮的的三多鋼鐵廠,周邊不但有工廠、機關和農田,還有學校及大批住家,由於當地多數農田還是以地下水灌溉,甚至有住家也使用地下水,該廠土地被測出重金屬污染後,立即引起居民恐慌。吳森發指出,三多岡山廠多年前已關廠歇業,但地主將土地租給數家小型工廠,繼續運作,過去鎮公所曾欲進廠了解運作情形,但不得其門而入,讓他感慨鎮公所沒有公權力。農民們表示,三多岡山廠周邊大批農地,主要栽種水果,還有部分稻作,地下水遭污染消息傳出,對當地農產品是一大打擊,政府應該重視,迅速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