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漂移」研究室將監測中俄界河阿穆爾河水質情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2007年「漂移」研究室將監測中俄界河阿穆爾河水質情況

摘錄自12月08日俄羅斯新聞網哈巴羅夫斯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俄羅斯濱海邊疆區生態監測與緊急情況預報中心主任亞歷山大馬爾克維奇表示,2007年中俄界河阿穆爾河上將出現來回巡航的科學研究船充當「漂移」研究室,這艘科研船能用最現代的方法對周圍環境尤其是水質進行檢測。

馬爾克維奇指出,該科研船將採用俄羅斯和外國生態學家的經驗,利用裝備在科研船上的儀器和分析器,找到水污染的源頭,而且能對污染水進行36項指數分析。

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的所有大城市以及與其相鄰的中國省份都從阿穆爾河中取水用作日常需要。俄羅斯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政府新聞中心12月8日表示,阿穆爾河水中12月初揮發性苯酚含量超過最大允許濃度。從12月1日至7日阿穆爾河哈巴羅夫斯克市一段的河水中酚含量超過標準值的70%,阿穆爾斯克市附近則超標40%,阿穆爾河畔共青城附近水域則沒有發現揮發性苯酚超標現象。

根據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哈巴羅夫斯克分局的聲明,阿穆爾河的河水目前仍然不符合日常用水的微生物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