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股「沙漠」擴大 消波塊滅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七股「沙漠」擴大 消波塊滅頂

2006年12月14日
摘錄自12月14日聯合新聞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七股燈塔旁的三股海堤因地處西南海域外緣,每年東北季風吹起,大片風沙累積,已形成3公尺高的「七股沙漠」獨特景況,阻斷海堤旁原本可通行的小路,路旁原先豎立的電線桿也岌岌可危,甚至將海堤旁堆置的消波塊吞噬大半。第6河川局連日來趕工調撥600個消波塊防堵,希望明年汛期來臨前發揮作用。讓外界見識到大自然威力。

第6河川局去年派員勘查,發現沙丘危害防洪日益惡化,上月緊急施工防堵。施工人員13日說,這次緊急趕製約600個消波塊,本月初施工,預定下月初完成吊放作業,加高消波塊高度後預期可大幅減少當地水患。曾參與多年前吊放消波塊的歐先生憂心說,這幾年風沙淤積情況一年比一年嚴重,消波塊所能發揮的時限日益縮短,再不想出有效方法,「七股沙漠」面積恐會日益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