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生活中體現生態工程 「大自然小感動」得獎作品公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民眾生活中體現生態工程 「大自然小感動」得獎作品公布

2006年12月14日
本報訊

大自然小感動繪畫組第一名(黃介柔)為促使民眾認識生態工程,體現生態工程的精神,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所舉辦「大自然、小感動—我的生態工程筆記」徵選活動於11月20日結束。評選結果於14日出爐!得獎作品與名單請至生態工程入口網參閱查詢。

主辦單位表示,本活動共收到來自全台各地共124件散文、攝影與繪畫作品,參與情況相當踴躍。經台北科技大學水環境中心主任林鎮洋、曾任自然生態攝影學會榮譽理事長、現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常務理事李進興等專家評鑑後,每組作品中各選出第一、二、三名各1位,優選3位,以及佳作14位。三類作品的第一名皆能具體展現生態工程的內涵,且體現其精神。

散文組第一名由陳仕泓所撰寫的「雙腳的智慧」獲得。評審之一觀察家生態顧問公司總經理黃于玻表示,「作品兼具生態工程技術與精神實現,為生態工程最佳之代言文章」。而攝影組第一名李潛龍的「百年老塘石駁新生」,評審認為,表現出生態工程技術傳承的精神,且身體力行展現出生態工程的成果。繪畫組第一名黃介柔的「高雄市美術館的溼地」畫面與色彩皆豐富,展現出人與生態和諧的景象。

為推廣生態工程,「大自然、小感動—我的生態工程筆記」徵選活動邀請民眾親赴生態工程案例現場觀察,紀錄人、自然與所施作工程交集所呈現之美。本活動促使民眾了解生活周遭有許多地點,在採用生態工程理念進行工程後,生活品質提升與生態保護上,皆有更好的成效。有關生態工程的基本概念與相關成果,歡迎民眾上「生態工程入口網」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