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環保問題 中鋼碼頭卸船機啟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減少環保問題 中鋼碼頭卸船機啟用

2006年12月19日
摘錄自12月18日東森新聞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鋼公司新建98號碼頭新型連續式卸船機已正式啟用運轉,這套機器不僅讓中鋼卸船效率大為提升,同時可降低卸船落料、粉塵污染、油污及噪音等環保問題,也是中鋼推動環保工廠的一大創舉。

這套卸船機的特點為鐵礦卸料能力將由原每小時2千公噸提升為3千公噸;煤礦由原每小時1,800公噸提升為2,100公噸;石料由原每小時1,500公噸,提高為2,100公噸,卸船效率大為提升,並可杜防環境污染。江耀宗強調,新型連續繼性卸船機雖然造價較舊型卸船機昂貴許多,但中鋼在推動與落實環保工作上向不遺餘力,為追求永續發展,善盡社會責任,對此項新型卸船機的投資仍然覺得非常值得,希望中鋼業績也能像這部卸船機一樣,向上提升,締造新猷,並對環境保護繼續奉獻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