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鹿林道 坡面不穩 再封山1年 觀霧民宿業者喊救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鹿林道 坡面不穩 再封山1年 觀霧民宿業者喊救命

摘錄自12月19日中國時報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五峰鄉觀光產業受「雪霸國家公園觀霧遊憩區」及「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 」休園封山衝擊沈寂多時,居民生計受影響,原本林務局計畫封山到12月底,卻擔心大鹿林道許多坡面不穩定,決定繼續封山1年。

觀霧位於新竹五峰鄉與苗栗泰安鄉交界的雪霸國家公園範圍內,是攀登大霸尖山必經之路,山上終年雲霧縹緲也是台灣觀賞雲霧風景的最佳景點之一。通往觀霧風景區的大鹿林道沿途有近20家民宿業者,自封山以來遊客卻步,業者們咬牙苦撐,聽到還要封山1年,都在喊救命,並向縣長鄭永金陳情。

從五峰鄉進雪霸國家公園要經大鹿林道,全長28公里,第1個大崩坍就是造成嚴重災情的土場部落,林務局花了2年整修,廢掉舊有道路另闢新路,工程艱鉅,到目前為止,還在做駁坎的整修,但擔心面積龐大的崩坍,仍會繼續滑落,這是林務局主張繼續封山1年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