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山頭水保回饋計畫 通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烏山頭水保回饋計畫 通過

摘錄自12月19日聯合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烏山頭水質水量保護區水源保育與回饋計畫專戶運用小組,18日通過所屬六甲、官田、東山、大內4鄉回饋計畫,這是台南縣3個水質水量保護區中,第1個通過的回饋計畫。

縣政府水利局水利管理課長林冠宏說,另2個計畫是曾文溪與白河水庫水質水量保護區,曾文溪案因南化鄉爭取南化水庫獨力劃設,南化鄉與楠西鄉尚未提出回饋計畫,水公司答應10個月內完成南化水庫保護區劃設。白河水庫因無實質回饋費,未成立專戶運用小組。

烏山頭水質水量保護區回饋費共914萬4203元,大內鄉民代表楊憲宗表示,不管回饋金有多少,都應專款專用,不該含糊籠統,那些錢用在那幾條道路或排水溝,都應明確指明,否則隨便施作反而看不出效果,未來代表會也會監督這些經費使用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