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人士指控馬來西亞木材業者濫伐行徑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保人士指控馬來西亞木材業者濫伐行徑

2006年12月20日
摘錄自12月19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人士指出,馬來西亞政府應採取具體行動,加強管理木材廠商在印尼、巴布亞紐幾內亞的破壞環境、違反人權的惡行。「馬來西亞地球之友」及來自印尼、巴布亞紐幾內亞的10個環保團體指責馬來西亞廠商在海外投資地的濫伐罪行。

環保人士聲明,馬來西亞木材業者在印尼、巴布亞紐幾內亞的流氓行徑,不只地主國有責任將之繩之以法,馬來西亞政府也應負管理責任。儘管廠商罪行被揭露,但所屬政府機關幾乎無採取任何調查行動。拉曼說,這些木材公司很有權勢,印尼與巴布亞紐幾內亞政府似乎沒有能力對付他們。環保團體說,馬來西亞人支配了巴布亞紐幾內亞的伐木產業,當地12件主要伐木計畫,馬來西亞一家公司就包辦了其中5案。

巴布亞紐幾內亞與澳洲的保育人士與律師團體今年初揭露,馬來西亞公司投資地污染水源與食物;破壞當地文化古蹟以及祖墳,並騷擾居住在林地的社區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