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為環境做紀錄 科技公司主動捐贈硬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支持為環境做紀錄 科技公司主動捐贈硬碟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接受希捷贈予硬碟 提升資料儲存系統

2006年12月21日
本報訊

致力推動環境資訊交流與普及的台灣環境資訊協會,21日由顧問張崑雄代表,接受美商希捷科技(Seagate Technology)捐贈企業用硬碟,以提升環境資料儲存系統。張顧問除了感謝這份溫馨的聖誕禮物,並強調「企業參與的一小步,對民間團體而言,可說是資源挹注的一大步」!

希捷科技本次主動提供捐贈硬碟,本著為台灣這塊土地盡一份心力,支持長期為台灣環境做紀錄、亦積極協助其他團體資料保存的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更完善的硬碟儲存空間。希捷台灣暨大中華區總經理Brian Wickman表示,此舉得以避免因硬碟故障造成網站資訊毀損,使網站可以24小時運作,提供民眾不間斷的環境資訊。

每日發行環境資訊電子報的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有鑑於非營利團體專注於特定領域或議題的經營,卻苦無資訊技術進行紀錄及推廣,因此主動分享網站空間及相關技術,並進一步保存其珍貴資料。目前正使用分享之網站資源的中華大自然教育推廣協會,其理事長劉祥孚認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的資訊技術分享,建立了環境保護團體間的資訊平台」,在促進團體間、團體與民眾間的訊息流通,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協會秘書長陳瑞賓表示,「我們一直希望可以提升資訊設備的等級,以提供豐富的網站內容以及穩定充足的網路空間,而全球知名的硬碟機供應商Seagate認同環境保護的理念,願意提供容量更大、更可靠的企業級儲存硬碟機,使協會及更多的非營利組織能透過該會所協助設立的網站發聲。」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提供國內60個非營利組織更完善、更可靠的儲存環境,並與公部門如公共工程委員會、林務局、營建署、及學術單位與民間團體,合作推動各項台灣環境保護之計劃;例如推動3年的自然影像數位化及推廣計畫,收錄並數位化林務局近15年來的研究計畫影像,亦於近日在阿囉哈客運上播放;此外亦建置林木健康服務網系統、國土監測通報網,並積極培訓志工參與環境通報與監測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