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償敗訴 彰化遭戴奧辛污染鴨農再上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求償敗訴 彰化遭戴奧辛污染鴨農再上訴

2007年01月17日
摘錄自2007年1月17日中廣新聞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10多處遭戴奧辛污染的養鴨戶,不滿環保署管制污染不力,造成鴨農損失,向司法單位聲請國賠,一審敗訴。鴨農將再提出上訴。

彰化線西與伸港地區,共計有10多處蛋鴨場,在2005年間陸續發生遭戴奧辛污染事件,多位養鴨戶,質疑環保署負責監控與管制戴奧辛等有毒物質不力,才會造成生活環境遭到污染,嚴重危害養鴨產業與鴨農健康,經向司法單位聲請國賠,向環保署求償8700萬,不料纏訟1年多之後,台北地院卻判處鴨農敗訴,多位鴨農對判決表示高度不滿,將與委託律師商議後,將研議提出上訴。長期監測的研究單位也表示,污染區域有不少小型金屬冶煉廠,長期沒有進行有效監控,加上早期有毒廢爐渣管制不力,環保單位難辭其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