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總局通報違法違規專案追蹤 河南天瑞整改不力編造數據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環保總局通報違法違規專案追蹤 河南天瑞整改不力編造數據

2007年01月24日
摘錄自2007年1月24日中國環境報河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家環保總局在曝光違法建設專案後迅即派出核查組,赴各地對違法違規建設專案的詳細情況進行現場核查。赴河南調查組實地檢查了河南天瑞集團汝州水泥有限公司新型幹法水泥生產線,查實了這家企業的違法事實,責令加緊整改。

經查實,天瑞集團汝州水泥有限公司未按照環評要求採取邊建設邊恢復的生態恢復措施,原有的石灰窯村採石場廢棄後未進行覆蓋,煤場和部分原料堆場沒有採取防揚塵措施,未按要求建設生活廢水處理設施,水泥生產線將原報告書中規定的窯尾布袋除塵器未經審批擅自變更尾靜電除塵器,未按總局要求同步安裝符合要求、可正常運轉的線上監測裝置,並現場弄虛作假,編造煙(粉)塵線上監測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