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咖啡害野生動物滅絕? 印尼否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種咖啡害野生動物滅絕? 印尼否認

2007年01月30日
摘錄自2007年1月25日路透社印尼,雅加達報導;蘇家億編譯;莫聞審校

Bukit Barisan Selatan 國家公園內的蘇門達臘犀牛 (照片來源: WWF-Indonesia)印尼主要出產咖啡豆的蘭龐省(Lampung)政府,否認咖啡的種植威脅到蘇門答臘島南端的野生動物生態,該地區被列為世界遺產位址。此回應主要是對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上週提出的控訴,指出布吉巴瑞杉西拉坦(Bukit Barisan Selatan)國家公國的老虎、大象與犀牛,將在10年內受到非法咖啡田的影響而瀕絕。

印尼官方表示,WWF的數據為2003-2004年的,目前印尼禁止非法開墾保育森林地的預防措執己經進行,且要求出口商拒買來路不明的咖啡豆。不過WWF反駁,印尼每年有1萬9600公噸的非法咖啡豆混入正常管道售出。

印尼是世界第二大羅巴斯塔(robusta)咖啡豆的生產國,不過2006年來自蘇門答臘的咖啡豆年產量己減少了31%。

【參考資料】路透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