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球星獵殺辛巴威大象 動保團體強力抨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國球星獵殺辛巴威大象 動保團體強力抨擊

2016年10月23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22日東森新聞辛巴威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前任足球守門員帕斯卡爾(Pascal Olmeta)在2011年參與辛巴威的獵殺行程,由一位導遊帶領到大象棲息地打獵,確認目標死亡兩人激動相擁,並和「戰利品」燦笑合影,他將照片及影片放在兒童慈善機構(A Smile, A Hope For Life)的網站,引起各界媒體爭相報導。

他事後發出聲明稿表示,「辛巴威的大象超過17000隻,打破物種之間的平衡,且會毀壞住宅甚至是危害到民眾性命,當地國家公園開放獵捕Tuli地區到波札那地帶,約4萬公頃的野外地區,因此獵殺牠們不只合法,還能改善數量過多的問題」。

帕斯卡爾曾是1990年代知名的足球守門員,退休後在2006年創立兒童慈善機構,通過足球比賽等各式活動,找到贊助商獲得支持與物資,讓病童有足夠經費接受治療,他還想在出生地科西嘉島,專門為殘疾兒童蓋一棟房子。

影片曝光後,雖然他發出聲明稿表示並無違法,仍受到動保團體強力抨擊,重創致力為公益發聲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