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羅斯海成為全球最大海洋保護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極羅斯海成為全球最大海洋保護區

2016年10月27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28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來自24 個國家的代表連同歐盟今天(28日)達成歷史性協議,同意在南極的「羅斯海」成立全球最大的海洋保護區。

經過多年的外交角力及高層會談,24個國家連同歐盟的代表今天在澳洲「霍巴特」開會一致同意,在南太平洋深入南極洲的大海灣 「羅斯海」劃定海洋保護區,在未來35年內,禁止捕撈。而這塊面積達157萬平方公里的海域也將成為第一個在公海上、也是全球最大的海洋保護區。

「羅斯海」只佔南冰洋的2%,但卻是孕育了許多物種,其中包括「阿德利企鵝」「南極矱」及「小鬚鯨」。

至於禁止捕撈的年限,原本中國建議20年,但多數代表都認為太短,根本不夠一些物種的成長,因此最後協商同意定為35 年禁止捕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