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健康飲食 英王儲:禁掉麥當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推動健康飲食 英王儲:禁掉麥當勞

2007年03月01日
摘錄自2007年3月1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王儲查爾斯推動健康飲食,矛頭指向全球速食店龍頭麥當勞。查爾斯27日指出,禁止麥當勞速食是改善人們健康飲食的一大關鍵。這不是查爾斯挑起有關飲食的辯論,他曾經呼籲全面禁止基因改造食物,認為基改食品有健康風險,此一立場與英國政府背道而馳。

查爾斯是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參加倫敦帝國學院阿布達比糖尿病防治中心的公眾健康推廣運動時,提出禁止麥當勞的談話。他向該中心營養師交換意見時說,「你們對麥當勞有什麼辦法嗎?試過禁掉它嗎?這是關鍵。」至於王儲說要禁掉麥當勞,是有心還是隨口說說?一名王室觀察家認為,「王儲知道有媒體記者在場,這是他發自內心關切的議題。」

查爾斯王儲自己就崇尚有機飲食,他1986年起在自己的莊園開闢一片有機農田,不使用人工殺蟲劑或者化學肥料。一名隨行的王儲發言人說,王儲「長期以來就一直提倡均衡飲食的重要性,特別是對孩子來說」,聲明指出,王儲參觀糖尿病防治中心,是要強調讓孩子享受多吃各種不同食物,不要特別過度吃單一種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