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將施改革計畫 大幅減排二氧化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倫敦將施改革計畫 大幅減排二氧化碳

摘錄自2007年3月2日新華社倫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倫敦市長肯˙利文斯通27日宣佈了一項綜合環保規劃,計畫在20年內將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60%,把倫敦建成全球最環保的城市。新規劃的改革措施覆蓋家庭、企業、供電系統和交通4大領域。

倫敦居民家庭二氧化碳排放量占城市二氧化碳總排放量的40%。根據規劃,約750萬居民將減少看電視時間,換用節能燈泡,政府還將補貼幫助提高住房的保暖性能,降低能耗。在商業領域,在節能和環保方面表現出色的企業和政府機構將被授予綠色獎章。

倫敦市政府還將改造1/4的供電系統,將一些發電站遷至居民區附近,避免輸電線路過長導致能源浪費。在交通領域,倫敦市政府已開始在最繁華地段向過往車輛收取「環保費」,今後還將根據交通工具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收費。排放量為零的交通工具可免費上路,排放量最大的車輛可能要繳納每天25英鎊的「環保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