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糧農組織:電子傳媒致紙張需求下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糧農組織:電子傳媒致紙張需求下降

2016年12月16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13日聯合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糧農組織今天公佈的林產品統計數據顯示,電子傳媒導致紙張需求下降。數據還顯示,住房和綠色能源市場正在推動全球木材產量增長,顯示新興生物經濟中森林產業潛力巨大。

糧農組織林產品統計數據顯示,出版和書寫用紙的產量僅在一年內就減少了2.3%或300萬噸,達到了1999年以來的最低水平。這種下降反映了全球普遍地向電子傳媒和移動技術的轉變。北美和歐洲尤為如此,在過去幾年就已經顯露出生產和需求逐漸下降,但現在世界其他地區也呈現出同樣的趨勢。
  
糧農組織公佈的最新數據還顯示,2015年全球所有主要木材產品連續第六年增產,但其貿易量小幅下滑。驅動產量增長的主要因素包括亞洲經濟持續增長,北美洲住房市場復甦和生物能源目標提升。
  
數據顯示,2015年木材產品的產量增幅在1%到8%之間。與此同時,由於木材產品價格下挫,原木和紙製品的全球貿易額從2014年的2670億美元下降至2015年的2360億美元。住房市場的擴展使亞太和北美地區的林產品生產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