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動U-Car 市府獲捐充電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推動U-Car 市府獲捐充電柱

2017年01月12日
摘錄自2017年1月1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共享汽車U-Car有望今年第二季試辦!交通局與民間業者合作推動U-Car,目前業者和泰汽車TOYOTA旗下的和運租車、裕隆企業旗下的格上租車正緊鑼密鼓推動電動車上市。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未來將結合新北、桃園、新竹與基隆,推動首都生活圈的電動車共享系統。

共享汽車U-Car為北市府推動綠能政策的一環,由交通局提供停車空間與建置充電柱,民間業者提供電動車或捐贈充電柱,共同推動U-Car。交通局目前已在府前廣場地下停車場、大湖公園地下停車場等十處停車場設有充電柱,另民間也主動在20處停車場捐贈充電柱。交通局表示,預計今年底北市轄下的78處公有停車場,有望打造128充電柱並提供193格電動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