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 瀕危非洲企鵝捕無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氣候變遷 瀕危非洲企鵝捕無魚

2017年02月13日
摘錄自2017年2月1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研究人員10日表示,氣候變遷加上人類過度捕魚,已經造成瀕危的非洲企鵝捕不到魚。

法新社和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網(CBCNews)報導,這項發表在「當代生物學」(Current Biology)期刊的研究報告,描述了非洲企鵝目前面臨的困境。納米比亞和南非沿海部分受影響最大地區的年輕非洲企鵝數量預估將減少50%。

研究人員在非洲企鵝繁殖區內8大地點,利用衛星追蹤年輕企鵝的行蹤,發現不少企鵝困在本格拉洋流大型海洋生態計畫(Benguela. Current Large Marine Ecosystem Program, BCLME)區域。本格拉洋流大型海洋生態計畫範圍,從安哥拉南部到南非西開普省的開普角。

這個地區數十年來面臨過度捕魚、環境變化和破壞,魚群數量大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