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電動共享汽車來了 估每小時租金300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市電動共享汽車來了 估每小時租金300元

2017年05月01日
摘錄自2017年4月2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降低私人運具的持有率、減少空氣污染,高雄市加速推動「電動汽車共享系統」,規劃今年10月展示並供民眾體驗,明年4月至少建置五站,初步擬定前1小時租金約新台幣300元。

自有汽車雖然有其便利性,不過養車、燃料費、保險及停車都是車主無法迴避的問題,尤其市中心區停車位難求,高昂的收費是沉重的負擔。

高雄市今年初公告招商,日前順利完成招商,由電馳公司得標。

高雄市將在今年10月舉辦「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活動,交通局今天表示,屆時將會有共享電動汽車展示,提供民眾體驗。

交通局已要求得標業者在1年內設置5個租賃據點並開始營運,2年內建置50處租賃站,提供至少84輛電動車甲地租、乙地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