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虎鯨台南擱淺亡 死因待解剖釐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偽虎鯨台南擱淺亡 死因待解剖釐清

2017年05月21日
摘錄自2017年5月21日中央社楊思瑞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北門區王爺港汕海灘12日出現一隻擱淺死亡的鯨豚,經學者檢視確認為「偽虎鯨」,並由海巡署人員協助搬運,死因則要進一步解剖後確認。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指出,經鯨豚研究中心教授王建平檢視後,發現擱淺死亡的鯨豚是一隻約4公尺長的「偽虎鯨」。因為體積太大無法立即搬運離開現場,當時先由海巡人員協助拖離海域,避免被大浪沖走。下午再動用相關機具,把這隻擱淺的偽虎鯨載回台南解剖,盼了解死亡原因。

邱仁武表示,4月19日曾有釣客搭膠筏在七股區國聖港燈塔外的沿海,看到近百隻偽虎鯨成群出現,意外的賞鯨之旅讓釣客十分驚喜。但也疑似因偽虎鯨出現嚇走魚群,釣客當天沒釣到半條魚。這說明北門、將軍、七股沿海常有鯨豚出沒,呼籲民眾愛護海洋環境,讓鯨豚有生存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