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要二期? 交部:事故路段年底改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蘇花改要二期? 交部:事故路段年底改善

2017年05月31日
摘錄自2017年5月31日自由時報 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蘇花公路中斷超過三天,花蓮縣長傅崐萁昨大動肝火痛罵中央漠視花蓮人,質問:「到底要不要做蘇花改二期?」還指責總統與交通部長賀陳旦未到花蓮關心,他說,蔡總統不斷表達,用鐵路來替代公路,但所謂的鐵道運輸可取代公路,是個虛幻的假象。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則表示,此次崩塌的蘇花公路112.6K蘇澳九宮里處,在今年底完成蘇花公路蘇澳︱東澳改善工程後,希望爾後將不會有中斷之虞,現在公路總局正全力以赴,達成年底完工的目標,最遲明年初通車。王國材強調,總統蔡英文對東部交通十分重視,前瞻計畫中也納入花東鐵路雙軌化、鐵路行車安全改善、購票系統升級等,另外也一直督促蘇花改計畫如期如質完工。

淡大運輸管理系教授張勝雄表示,這次蘇花公路坍方路段,本就在蘇花改的蘇澳到東澳路段工程範圍內,藉此事件不斷強調需要蘇花改二期工程,根本是「張飛打岳飛」。當初蘇花改完全就是從安全角度出發,要給東部民眾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地方政府所謂蘇花改二期工程的路段,則較沒有安全疑慮,要推動這個工程,恐怕只是想打造一條快速道路而已,效益需再審慎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