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濕地日 迎向永續都市的未來 | 環境資訊中心

2018世界濕地日 迎向永續都市的未來

2018 年 02 月 02 日       
塑膠垃圾進入海洋就如同生態殺手,或遭海龜誤食,或幻化為含毒塑膠微粒;《科學》(Science)期刊上一篇 研究 還發現,熱帶海域竟有數十億件纏繞在珊瑚礁上的塑膠垃圾,正使珊瑚礁的染病率飆升。 研究人員形容,遭塑膠垃圾纏繞的珊瑚,「就像用一把很髒的刀子割自己一樣。」 亞太地區棲息著全球半數珊瑚礁,但最新研究結果顯示,這些珊瑚礁共受到110億件塑膠垃圾的污染。...
農曆春節即將來到,不免來場大掃除。環保署環管處提醒,今冬水情較為吃緊,因此找來家事達人,提供幾招省水清潔撇步,只要善用工具與方法,省力又無負擔。 環管處處長袁紹英提醒,今年的農曆年前一週剛好就是「國家清潔週」,民眾上傳全家大掃除、使用環保標章清潔用品的照片,將可以抽金狗套幣。而大掃除後應做好資源回收,如果有大型垃圾需要清運,應該按照規定時程清運,...
素食飛行者 / 森林拓殖者,因為牠們遠離人類,讓大家對於狐蝠危在旦夕的處境,一點都不知曉。

          

電子報由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發行
對我們有任何疑問或指教歡迎利用以上連結連繫

更新資料 退訂電子報 |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20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