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國 帛琉立法禁用、禁售防曬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第一國 帛琉立法禁用、禁售防曬乳

2018年11月04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2日蘋果日報帛琉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保護珊瑚礁生態,帛琉政府昨(1)日表示已立法嚴禁販售並使用防曬乳,此法將於2020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帛琉也成為全球首個全面禁止防曬乳的國家。

帛琉國會上周通過此法案,全面禁止使用和販售含有10種有害化學物質的防曬乳,違者將被處以1000美元(約3萬783元台幣)罰款。若遊客被發現私帶防曬乳入境,也會遭到沒收。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說:「沒收(防曬乳)已經足夠讓人不進行商業使用,而這也是很聰明的一招,一方面教育觀光客,又不會把他們嚇跑。」

根據官方說法,帛琉的熱門潛水點每小時會有4艘載著觀光客的船隻造訪,他們身上的防曬乳化學物質相當可觀。總統府發言人說:「帛琉各潛水和浮潛地點每天都有好幾加崙的防曬乳入海。我們只是盡力要防止環境遭受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