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看守所遷建 矯正署︰預計要14~16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北看守所遷建 矯正署︰預計要14~16年

2019年06月14日
摘錄自2019年6月1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規劃彈藥庫內「擴大土城都市計畫」,當中劃設司法園區約24.34公頃,包含台北看守所15.38公頃、新北地方法院5.32公頃及新北地院檢察署3.65公頃。

台北看守所、新北地方法院及新北地方檢察署研議將搬遷至土城彈藥庫新闢的司法園區,立法委員吳琪銘與周春米與地方市議員11日邀請法務部會勘。法務部矯正署組長蘇坤銘表示,園區內規劃的台北看守所位置,地勢高低起伏大,對此,法務部矯正署組長蘇坤銘表示,「司法園區」內的台北看收所用地,地勢不規則、高低起伏大,需要由新北市府協助處理,也會考慮「以地易地」方式進行,將現在北所的用地與國防部更換。

城鄉發展局表綜合規劃科長陳柏君表示,在6月19日會召開機關協調會議,7月續審都市計畫,預計在2021年完成都市計畫案,最慢在2024年完成整地、區段徵收。

吳琪銘表示,「擴大土城都市計畫」預計今年完成新北市都市委員會審議,明年送內政部核定,因此建議法務部在1個月內成立專案小組,負責遷移規劃及聯繫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