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二林精機園區卡關 環委有話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化二林精機園區卡關 環委有話說

2019年02月26日
摘錄自2019年2月24日聯合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二林精密機械園區上月22日在環保署環評初審二次會議上,專案小組作出「不應開發」建議,有環評委員進一步指出,精機產業確實仍有土地開發需求,但不適合在二林良田上,最大的問題是台灣現有工業區土地常被占著炒地皮、不開發,政府應用法律制裁改善。

彰化縣政府日前收到會議紀錄已提出申覆,將在30天期限內,針對當天環委的意見提相關資料回應,縣府將請機械工會企業代表再次表達產業意見,至於國家整體產業政策,將請經濟部協助說明。

縣府建設處長劉玉平說,二林精機當初是產業由下向上爭取才走到今天,環評委員提出相關意見對當地狀況誤解,會盡快提相關資料回應,希望仍能趕上開發期程,讓廠商能在2021年進駐營運。

環評委員、台師大地理系教授王文誠近日受訪再解釋,若開發二林能為當地帶來財富他會認可,但台灣精密機械在海外生產率低,沒有回流問題,且精密機械重鎮在台中筏子溪兩側,難以和南彰化二林鎮形成群聚,二林園區與二林精機成功率低,恐怕步上彰濱工業區土地閒置後塵,何不留下農地作為滯洪池維護當地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