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石化業造成的災害 年逾400億英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石化業造成的災害 年逾400億英鎊

2019年03月27日
摘錄自2019年3月25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的燃煤、石油與天然氣業,每年造成至少400億英鎊的環境災害。環保團體地球之友從排碳造成的成本分析,發現英國石化燃料業在營運過程中,對環境留下的損失巨大。該組織呼籲當地政府該對污染者徵課新的碳污染稅,促使業者轉型為更潔淨的產業。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地球之友計算出每噸排碳的社會成本價格,從石化燃料造成氣候變遷的角度出發,而非其他破壞性因素,例如空氣污染對健康的影響。結果發現,英國每年必須額外提出220億英鎊的公共投資來對付氣候變遷。

據《英國衛報》報導,歐盟委員會稍早公布報告也指出,英國向化石燃料提供補貼高居歐盟之冠,英國每年投入120億歐元(約台幣4255億元)支持化石燃料,遠遠超過用在再生能源的83億歐元。

對此,英國石油與天然氣組織政策主管索倫指出,英國確保產業界朝更潔淨的未來發展的作法早已就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