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01電子報|中國轉向巴西買黃豆 亞馬遜雨林成中美貿易戰「最大祭品」? | 環境資訊中心

190401電子報|中國轉向巴西買黃豆 亞馬遜雨林成中美貿易戰「最大祭品」?

2019 年 04 月 01 日       
科學家警告,亞馬遜雨林可能是中美貿易戰的最大犧牲品。中美之間的激烈貿易戰導致亞馬遜雨林遭到大規模砍伐,面積上看一個希臘。 大豆全球市場不斷擴大,已經讓地球上最有價值的生態系統之一——亞馬遜雨林——被大面積地清除。現在科學家認為,美國總統川普點燃的中美貿易衝突可能使這個現象更加惡化。 英國獨立報報導,德國卡爾斯魯厄理工學院的研究團隊表示,...
我們在市場上買到的肉豬,大部分都是國外的洋豬,其實台灣本土存在著兩種原生種豬,一種是生活在山林裡的野豬,一種是蘭嶼的小耳豬。蘭嶼豬經過農政單位40多年的保種,現在成為重要的實驗動物,牠的基因,更隱藏著遠古的秘密… 生活在蘭嶼的小豬們 繼承文化傳統 在台東蘭嶼野銀部落,每天下午當小朋友紛紛放學回家,也是豬媽媽帶著小豬回家吃飯的時刻。蘭嶼小耳豬是一種小型豬,...
梁皆得:1999年我完成了菱池倩影的紀錄片,當年在官田的水雉數量可能不到50隻。

          

電子報由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發行
對我們有任何疑問或指教歡迎利用以上連結連繫

更新資料 退訂電子報 |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20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