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六)跟著斑蝶去旅行,散播保育的種子 | 環境資訊中心

4/13(六)跟著斑蝶去旅行,散播保育的種子

2019年01月30日

4/13(六)跟著斑蝶去旅行,散播保育的種子

在彰化的八卦山麓,有所建校已經近百年的同安小學,近年來因農業式微,人口流失,目前全校學生只剩30位,可說有些淒涼。但是,每當一年一度校慶之時,學校上空總有成群灰面鵟鷹飛掠過境,以及紫斑蝶穿梭,形成有如紫色河流一般的生態奇景。  

小小的紫斑蝶,在南北移動的旅程中,得面臨諸多死亡的威脅,如春雨的沖擊、天敵的啄擊、高山的險阻、穿越高速公路四伏危機,在這樣的旅途中,蝴蝶展現了生命的勇氣與淬煉。台灣蝴蝶保育學會希望透過瞭解與研究紫斑蝶生態的歷程,讓孩子學習生命真諦的價值與生態保育的迫切性。

我們想帶著大家來到同安小學,一起參與紫斑蝶盛會,藉由生態旅遊的形式,試圖尋找蝴蝶與環境、生態與教育之間,更多的出路與可能性。就讓我們跟著蝴蝶去旅行,一起散播保育的種子吧!

【主辦單位】台灣蝴蝶保育學會

【活動日期】108年4月13日(六)

【集合時地】7:30捷運劍潭站2號出口

【活動行程】※行程視實際狀況由領隊機動調整!

捷運劍潭站2號出口集合出發(7:30) →同安生態步道→午餐→挑水古道→返家抵達台北。

【活動內容】健行賞蝶、生態體驗之旅。

【活動對象】對健行自然生態有興趣之民眾22名。

【領隊解說】胡文華、林書賢

【報名費用】會員:1,500元;非會員:1,600元。

【報名時間】即日起受理報名,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請先來電預約名額再繳交報名表!

E-mail:butterfly@butterfly.org.tw
傳真(FAX:(02)2553-2112) ※傳真報名者請來電確認!
網路報名:https://goo.gl/jRkEC6

【繳費方式】※請於確認登記上名額後再行繳費!
1. 郵政劃撥:帳號:19763923 戶名:台灣蝴蝶保育學會
2. 轉帳匯款:
台北保安郵局 戶名:台灣蝴蝶保育學會      

郵局代號:700 帳號:0001617-0371337
3. 親自至學會繳費。
※劃撥單後請註明繳費事項!
已報名者保留三天資格,請按時完成繳費手續,逾期將由候補人員依序遞補!

※車位按繳費順序劃位。
【洽詢專線】(02)2553-2322*13
【其他說明】
1. 本活動費用內含交通(中型巴士)、餐費、講師解說、旅遊險及行政雜支。
2. 退費標準:※依消保法提及定型化契約須與中央主管機關(交通部觀光局)中規定相符。第18條規定:出發前旅客任意解除契約
一、通知於旅遊開始前第31日以前者,賠償旅遊費用10%。
二、通知於旅遊開始前第21日至第30日期間者,賠償旅遊費用20%。
三、通知於旅遊開始前第2日至第20日以內者,賠償旅遊費用30%。
四、通知於旅遊開始前1日到達者,賠償旅遊費用50%。
五、通知於旅遊開始日或旅遊期間告知者或未通知不參加者,賠償旅遊費用100%。 ※當天如未出席參加活動,活動費用將轉為本會保育捐款。 ※報名後若遇天候不佳、路況受損等因素導致延期或取消,酌收已發生之行政手續及定金成本10%,並退還餘額(感謝您對非營利團體經費拮据之支持與體諒!);若因報名人數不足或本會內部因素而活動取消將全額退費。 ※如需退款,填寫退費單時請於簽名處親筆簽名。
3. 於活動前一個禮拜發佈活動行前通知單,前一天發簡訊通知,報名者若逾時仍未接獲該通知煩請主動聯繫,謝謝!
4. 台灣蝴蝶保育學會所精心規劃之自然體驗活動,除了知性、感性與深度有別於坊間旅行業者外,更重要的意涵是活動盈餘全數轉為推動蝴蝶生態保育工作基金,您的支持蝶會深深感謝!

 

♥活動簡章♥ ♥網路報名♥ ♥報名表♥
活動日期: 
2019-04-13(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