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何處去 台東學校傷腦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廚餘何處去 台東學校傷腦筋

2019年04月02日
摘錄自2019年4月2日中國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防堵非洲豬瘟,台東縣從1日起禁止使用廚餘養豬,廚餘來源最大宗的學校,沒能力付代收費,偏鄉也沒有代收廠商,廚餘何去何從,讓學校傷透腦筋,台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將設法補助台東市中小學廚餘回收經費,而宣導「零剩食」才是正本清源之道。

預防非洲豬瘟,台東縣環保局自1日起全面禁止使用廚餘餵豬,學校的廚餘處理成了棘手問題,學校如果要交給回收商,要付每100公斤480元的代收費,學校能力有限,位在偏鄉沒廠商要來代收,找校園的角落做堆肥, 也不是長久之計,有學校擔心爆發廚餘危機,

台東縣政府教育處長林政宏表示,在台東市的學校部分,目前台東市公所清潔隊以收費方式代收學校廚餘,1年初估總經費要100萬元,學校無力支付,縣府將籌編經費協助;而在偏鄉部分,學校廚餘量相對較少,過去已讓有需要的學童將剩食打包帶回家當晚餐,也將請環保局協調鄉鎮公所清潔隊代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