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動物園問題多 議員要求轉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壽山動物園問題多 議員要求轉型

摘錄自2007年4月24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缺失一籮筐,議員連立堅23日指壽山動物園唯一紅毛猩猩,常披著麻袋疑似自閉症所致,動物普遍不快樂,不健康,老化凋零,動物園應擬訂轉型特種園區或退場機制。

連立堅說,壽山動物園的動物問題不少,除了紅毛猩猩有自閉傾向,其他動物像是骨瘦如柴的灰袋鼠,不斷搖頭晃腦的阿拉斯加棕熊,不斷脫毛的駱駝,以及丟糞便攻擊遊客的黑猩猩等,數年前還發生袋鼠群慘遭野狗咬死意外,都與動物園管理不當有很大關聯。未來壽山動物園應著重動物健康需求及教育功能,非以觀光、娛樂功能經營。

建設局長洪富峰說,將研擬動物園轉型的完整計畫,朝有能力、做得到的方向做。壽山屬石灰岩地質,水土保持不易,欄舍因而覆蓋水泥,確實不適合動物居住。動物園則表示,紅毛猩猩喜歡披布袋玩耍,並無自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