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富岡外海幽靈船 勘驗確認是外國海漂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東富岡外海幽靈船 勘驗確認是外國海漂船

2019年10月16日
摘錄自2019年10月14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1日上午出現在台東縣富岡漁港外海的一艘「幽靈」船,14日經台東縣政府農業處漁業科科員林辰宗勘驗,依船體造型初步判定是外國籍船隻,至於來自環太平洋的哪個國家,因船上沒有船名、船籍編號,無從推斷,另從船體內外長許多鵝頸藤壺,研判這艘船海漂約2、3年。

他指出,因台灣周邊海域浪況,台灣漁船均為尖底結構,平底船一般出現有江河、湖泊的國家如大陸、日本,以及赤道附近島嶼海面較為平靜無波的南太平洋島國,這艘海漂船確定不是台灣漁船,至於來自哪個國家,因無船名及船籍編號,無從推斷。

林辰宗另根據船體內外長了一些鵝頸藤壺,研判這艘船隨著太平洋洋流海漂約2、3年。他說,日本311大地震引發海嘯至今8年半,這艘海漂船內外應長滿藤壺類生物,這艘海漂船非日本311地震海漂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