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廣原、利稻小黑熊 移地照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東廣原、利稻小黑熊 移地照養

2019年10月23日
摘錄自2019年10月23日自由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林管處照養的廣原小熊Mulas和利稻小熊愈加茁壯,昨(22日)遷往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低海拔試驗站展開為期至少二個月的移地照養,由專業人員持續給予適當看護,台東林管處也趁機打造野訓場,待狀況許可一切就緒,即可返回在最接近原生環境出林接受野訓,擇期野放。

台東林管處表示,遷移決議經過充分評估和考量,特生中心是最佳的選擇,可讓小熊持續獲得照顧,屆時返回台東也可在最接近原生環境進行野訓。前晚在獸醫師及照養員進行飲食調整及健康評估,隨後由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員警及警車隨行護送,昨早抵達特生中心。

台東林管處長劉瓊蓮表示,未來對於兩隻小熊的照養、醫療及野訓,會與相關單位持續聯繫與討論,選擇最好的方式,使照養、野訓及野放工作順利圓滿,讓小熊們平安、健康的返回自然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