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不分區 環團陳椒華排第一 獸醫師關心羚入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時力不分區 環團陳椒華排第一 獸醫師關心羚入列

2019年11月13日
環境資訊中心記者 陳文姿報導

時代力量今(13日)召開記者會,除了人在國外的翟本橋外,11位剛公布的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齊聚對外說明參選理念。環團出身的陳椒華在名單中排名第1、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列第3、立委黃國昌居第4。

陳椒華是現任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也是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副教授,參與掩埋場不當設置、環評監督、反空污等環保運動20多年。

黨主席徐永明表示,將陳椒華列在第一位,不僅是看重他的環保背景,也是因為他在中南部長期努力。

20191113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陳椒華從環團轉戰立院。攝影:陳文姿

時力拚150萬票  重視多元議題與區域平衡

徐永明將不分區立委目標上修到「坐5望6拚7」。他受訪時說明,需要得到破百萬選票才有辦法爭取4席,5席要再增20-30萬。這次提出的不分區名單很好,時力會以150萬票為目標。

12位參選人依序是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陳椒華、前時力主席邱顯智、小燈泡媽媽王婉諭、立委黃國昌、和沛科技董事長翟本喬、獸醫師關心羚、會計師王幗英、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時力秘書長吳佩芸、前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白卿芬、在地文創者趙芸菁、屏東基督教醫院醫師詹智鈞。

20191113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

獸醫師關心羚著眼於動物福利與獸醫師用藥法規等議題。攝影:陳文姿

徐永明表示,將陳椒華列在第一位,不僅是看重他的環保背景,也是因為他在中南部長期努力。另一位參選人詹醫師也來自屏東,凸顯時代力量重視區域平衡。這次的參選人特色是多元化,也有財經、國際人才,讓時代力量除了社會改革,繼續往經濟、金融領域前進。

陳椒華環團轉戰立院   關心羚動物權利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陳椒華從環團出身,轉戰立院。他表示,參與掩埋場不當設置、環評監督、反空污等20幾年,遭逢推不動的困境。不是不能推,而缺乏適當的機會、權力與職務,因此這次應時代力量之邀擔任不分區立委。

陳椒華說,除了平常關注的環保議題,他來自南部,中南部空氣汙染、飲用水品質、水源區巡守等問題,都是未來重點。

關心羚希望改善工作犬的福利制度,以及獸醫師用藥問題。他解釋,一些偵蒐犬、搜救犬等工作犬受到很差的待遇,住在小小籠子,得了精神病也沒被發現。此外,在獸醫師用藥上也有法規不足的問題,獸醫師前輩曾推動相關法規,但不受政黨重視,未能成功立法。他希望社會不僅關心人,也要關心動物。

這份不分區名單還要再送黨員線上投票,經多數決同意後才算正式通過。

1、陳椒華(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前台灣環保聯盟會長)
2、邱顯智(人權律師、雪谷南榕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
3、王婉諭(司改國是會議委員)
4、黃國昌(立法委員)
5、翟本喬(科技工程師、台北市市政顧問、和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6、關心羚(左岸動物醫院暨小動物內視鏡微創中心獸醫師)
7、王幗英(台灣會計師、永豐金控案吹哨者)
8、陳永興(民報發起人、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門諾基金會董事長)
9、吳佩芸(藥師、時代力量秘書長)
10、白卿芬(英國國際海員權益組織研究顧問、前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立委鄭秀玲國會辦公室主任)
11、趙芸菁(2018年TISCA全國杯測師挑戰賽冠軍、咖啡師)
12、詹智鈞(屏東基督教醫院神經內科主任、屏基企業工會理事長)
20191113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

時代力量提名不分區立委,強調多元與區域均衡。攝影:陳文姿

作者

陳文姿

理工科系畢業的打字人~